通信行业:携手“一带一路” 北斗走向世界

2017-03-20 16:54:24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两会刚刚结束,大家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焦点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尤其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相关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召开等等内容,更是为通信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北斗产业作为通信行业的重要领域,将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重要的基础条件,并已在多个国家获得项目落地,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推进将获得更快发展。2018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届时,北斗有望成为国家名片逐渐走向海外。
       近几年,随着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北斗系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北斗全产业链均得到了全面发展,并已初具规模。在下游应用方面,军用市场和行业市场,北斗已显现出特有的优势,而在大众消费市场,北斗也开始逐渐渗透到手机终端及车载终端。
       以往,人们对“一带一路”的关注仍主要停留在传统基建领域,然而信息基础设施产业同样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需产业外延式发展以及外需加紧建设,都将成为未来信息行业发展极大的推动力。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的2016《衡量信息社会报告》显示,东南亚、南亚、中东、东北非地区的大多数国家的IIDI指数(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指数)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些国家和地区对信息基础设施的提升有着较大需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亦有助于缩短国际贸易的距离和时间,提升我国与沿线国家商贸往来的效率,可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加速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