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精度共享单车,让你妥妥地“转角遇到车”

2017-03-27 10:47:35来源:北斗网讯

       “骑车10分钟,找车15分钟。”定位不准,是共享单车此前频遭批评的一个“槽点”。3月22日,小蓝单车发布最新产品,通过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实现1米定位精度,让你妥妥地“转角遇到车”。

       3月以来,为抢占市场,多个共享单车APP发起免费骑车活动。大街小巷,都有共享单车骑行的身影。但是无法精确地找到这些共享单车,是否也曾让你抓狂。目前,共享单车基本采用的是GPS定位。明明地图显示在立交桥的东面,但可能这辆车子好好地立交桥的西面待着……在城市峡谷、立交桥等有遮挡区域,GPS的定位精度不足,造成用户体验直线下降。
       此次推出的小蓝单车,采用的是千寻位置的北斗高精度产品,通过载波伪距位置修正算法,大幅度减小定位漂移面积,结合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更是将定位精度提升至1米。相信,在小蓝单车身上,定位不准的问题能得到很大的缓解。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底,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将达到5000万。超过20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合计融资约100亿元人民币。北斗高精度的加入,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让这场商业竞争顿时充满了“科技味”。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日前,上海市质监局组织该市自行车协会,联合国内共享单车主要产地自行车行业协会共同完成了《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共享自行车技术条件 第1部分:自行车》《共享自行车技术条件 第2部分:电动自行车》等系列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将具备卫星定位功能作为共享单车的准入门槛。相信,以后会在更多的共享单车上看到北斗系统的身影,北斗高精度也会给你带来更加精准的位置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