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北斗芯片与应用进展

2017-04-06 09:08:49来源:INSIDEGNSS网站

       INSIDEGNSS网站2017年3月27日报道,中国北斗系统芯片发展迅速,用户体验持续提升。

       中国新闻社(CNS)的官方英文网站刊载说,中国推出了一款新的北斗芯片。对用户来说,该芯片有两个很大的改进,一个是装有该芯片的应用系统规划你旅程的时间,从30秒减少到3秒;第二个改进是位置精度,装有该芯片的应用系统可以告诉你车辆的位置是在主路还是辅路,定位精度达到1-2米。
       另外,一则公告称,估计今年将有上万辆中国汽车安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除汽车行业外,预计北斗技术将很快用于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和老人关爱等领域。
       根据北斗系统的发射计划,至2018年左右,将发射大约18颗北斗卫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至2020年将发射超过30颗北斗卫星,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覆盖。
        3月4日,《人民日报》网站报道了北斗系统取得的成就,其中包括对民用用户超过1000万。此外,北京天然气集团利用北斗系统实现了北京18000公里天然气管道的巡检。
       (来源:INSIDEGNSS网站 翻译:刘春保 编辑:陈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