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柬埔寨地理信息产业签署框架协议

2017-04-26 11:03:57来源:今晚网

       4月25日,柬埔寨王国计划部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柬埔寨金边就中国与柬埔寨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各方面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服务。

 
 
  柬埔寨王国政府国务部长兼计划部部长蔡通同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倩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柬埔寨计划部国务秘书善锡通、副国务秘书胡达勒及其他官员与中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全球地理信息资源部主任蒋捷、天地图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天地图(柬埔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一同见证了签约。
 
  柬埔寨王国政府国务部长兼计划部部长蔡通在签约仪式上谈到: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已经得到柬埔寨最高领导人洪森首相的批示,双方将加强地理信息领域的各项合作,并期待合作从柬埔寨计划部延伸到其他部门,服务更广泛的领域。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为中柬双方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合作搭建起更广阔的平台,中方期待以本次柬埔寨项目为契机,将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合作交流延伸至整个东盟。
 
  王倩主任表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基于互利互惠原则构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的。备忘录中方的合作伙伴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天地图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天地图(柬埔寨)有限公司。柬方的合作伙伴是柬埔寨计划部。我们预计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尽早建成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为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柬埔寨的民生改善以及环保、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服务。我们也希望以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为纽带,加强中国与整个东盟国家在地理信息数据库和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柬埔寨现在在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水资源等各方面都需要大量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支持,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建成后,将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旅游服务及社会管理等提供地理空间数据支持服务。
 
  柬埔寨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中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全球地理信息资源部主任蒋捷博士为柬埔寨地理信息行业相关人员开设以“国家地理信息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为题的专题讲座。
 
  柬埔寨计划部国务秘书善锡通表示,“人口、农业、经济调查、社会事务等数据,都为政府的工作计划和政策制定做出很大的贡献。计划部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天地图(柬埔寨)有限公司的合作已经展开,我相信,即将开展的地理信息资源采集工作,对自然环境保护、监控自然资源、建筑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管理、旅游服务、导航等领域将有重要意义,并在减灾防灾、政府行政管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计划部之外,柬埔寨公共运输部、环保部、农业部、国土和建设部、旅游部和国家自然灾管理害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官员也到场参会,并就全球测图、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等问题与蒋捷博士等中方专家进行探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