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6 10:40:40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5月10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服务云南开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出席,并分别代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云南省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李朋德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的服务能力,助推云南省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刘慧晏感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长期以来给予云南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支持,表示双方今后在创新沿边开发开放模式、城乡规划、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经济社会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云南省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8个方面进行合作,包括:落实云南省基础测绘和地理国情监测“十三五”规划,健全云南省航空航天遥感影像统筹获取管理与利用机制,深化云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建设与应用,共同推进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共同推进南亚东南亚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合作与研究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立地理信息成果数据共享服务机制,加快推进地理信息服务和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广泛应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协议明确了合作目标、内容,国家局与云南省政府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合作机制等事宜。国家局主要负责数据与技术、项目资金、政策、人才方面的支持。云南省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是组织落实好基础测绘和地理国情监测“十三五”规划,组织开展好云南省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测绘补助经费项目,建立全省影像统筹获取与分发服务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的加密和北斗卫星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与国家局共同做好南亚、东南亚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合作与研究,加大设备资金投入力度,制定完善政策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国家局有关司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云南省政府及省国土资源厅、测绘地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周湛 黄小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