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工作者参加创新争先奖励大会

2017-06-06 13:45:11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5月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开启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新征程。刘云山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实施,谋划和确定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重点着力点,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要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科技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上,颁发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等10个科研团队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牌,王过中等28人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章,丁列明等254人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状。其中北京市推荐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研制团队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田伟、王拥军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赵春江、彭练矛、王宁利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刘延东、李源潮、沈跃跃、陈竺、张阳出席会议,万钢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军委科技委负责同志,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和获奖团队代表等来自全国的科技工作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北京自动化学会、北京食品学会、北京光学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400余位北京科技工作者参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