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深圳北斗产业将形成千亿级产值

2017-06-26 09:34:13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24日,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南都讯 见习记者张兴旺 共享单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市政部门管理带来了一些问题。如何精准定位是共享单车有效管理的关键。OFO此前宣布将采用北斗智能锁,北斗导航开始走向民用化。6月24日,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北斗产业互联网应用基地战略签约并正式揭牌。
 

 
       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多家行业企业共同发起的民办非企业法人研究机构。    
       北斗导航工程首任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指出,北斗产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之一,目前正被广泛应用。随着北斗信息不断发展,北斗产业也将进入“互联网”的模式,“北斗+互联网”将开拓更加广阔市场。并且希望研究院在北斗产品硬件开发和服务平台搭建等工作上继续努力,推动北斗产业更好发展,一起把北斗产业做大做强。  
       “北斗可以和交通结合、和农业结合、和养老结合、和保险结合,使得原来的专业可以提升服务水平,北斗和不同专业结合,大家密切共同探讨怎么发展,比如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孙家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北斗的结合面非常广,推动各种专业结合,结合的过程是个再创新的过程,有很多专业原来没有想到,大家再来共同探讨。北斗这几年,我们国家的企业尤其是深圳的企业做了很大的工作,在很多领域开发了创新的产品。
       孙家栋举例道,“这几年,我感觉最突出的就是共享单车,几年以前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个事儿,但是,就有人创新的实现了,大家就创造了这个应用。但是还有很多问题,要用技术的手段来解决,比如车多了,市政部门感觉到焦头烂额,还要有人来探讨、分析、解决问题,有了什么问题,要用科学的方法来不断解决。”
       据悉,“北斗产业互联网应用基地”由中粮地产集团和中城新产业联合打造。双方的深度合作的内容:一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以深圳为重点合作区域,快速落实意向合作项目,目前达成意向合作的企业和项目约50余个。
       二是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建北斗产业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未来的5至8年内,形成以北斗为核心的北斗产业互联网应用基地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其服务范围将从宝安区辐射整个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将形成“千百万”产业规模,即千亿级产值、百亿级税收和万余就业岗位。
       据了解,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发起了广东省北斗产业创新技术联盟,目前已经凝聚了20余家北斗行业相关企业、基金、服务机构、研究机构等,建立北斗产业优势资源,注重集聚创新、人才、资本等要素,推动北斗全产业链发展。
       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北斗产业互联网应用基地将聚集一批北斗位置服务领域世界一流高端人才,突破北斗应用技术方面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孵化一批北斗相关中小微企业群,成为国家级的北斗技术及应用示范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