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副局长宋超智到山东省宣讲解读新《测绘法》

2017-07-21 16:29:26来源: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7月19日,山东省举办新《测绘法》专题国土资源大讲堂,邀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对新《测绘法》进行全面解读。本次大讲堂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设分会场,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听课,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利用视频网络听课,近1.3万人参加。大讲堂由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赵培金主持。

  宋超智从立法背景、法律规定、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对新《测绘法》进行了全面解读。总结了当前测绘地理信息法律制度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亟需通过开展《测绘法》修订解决的重点问题,阐述了《测绘法》修订的必要性,回顾了新《测绘法》的修法历程,强调了新《测绘法》的新精神、新规定、新要求,解读了《测绘法》的条款修改情况,对部分重要的新增法条或修订法条逐一作了解读。并从四个方面对新《测绘法》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培金要求,全省各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推进新《测绘法》宣传进媒体、进社区、进学校,努力做到全员、全系统、无死角、全覆盖;二是进一步做好“立改废释”,完善法规制度。及时启动《山东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调研和论证工作,要结合《测绘法》修订要点,组织做好相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梳理;三是进一步推进法定职责的落实。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坚决落实好新《测绘法》确定的法定职责,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坚决杜绝渎职、失职行为,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努力推动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努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