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文创“北斗奖”开启评选

2017-07-28 09:23:00来源:北京日报

       由鄂尔多斯市政府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在京启动。同时启动的还有“一带一路”文创“北斗奖”,为海内外文创名家和文创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

       以煤炭为主产业的鄂尔多斯,近年走上了一条文化创意产业之路。据了解,当地萨拉乌苏文化、阿尔寨石窟文化、成吉思汗文化、鄂尔多斯歌舞文化,都为发展创意文化产业提供了优质资源。本届文化创意大会聚焦在“国际化”目标上, 除了试图打造国内“文化创意+”标杆性平台外,还想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借助全球IP资源进行“文化创意”升级。
       为了聚拢更多优质文化创意,本届大会还启动了“北斗奖”评选,公开征集“一带一路”文化创意设计名师国别邀请展、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新锐展,以及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和角色创意嘉年华作品。“北斗奖”由两部分组成:“一带一路” 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北斗名师奖和“一带一路”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北斗新锐奖,总奖金额达到300万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