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台意见 北斗列入十大新经济产业百大重点项目

2017-08-07 10:34:46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根据《意见》,贵州省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等为重点的十大新经济产业,加快实施百大重点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大新经济产业分别为:以数字经济为方向的大数据产业,以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为核心的大生态产业,以特色化、智慧化为特征的大旅游产业,以融合性、创新性为特征的大健康产业,以现代新技术应用为重点的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安全高效的页岩气等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以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业和智慧物流业。
       十大新经济产业涉及华为全球私有云数据中心、大数据文化创意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北斗物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基地、神奇智能化生态养老综合体等100个重大项目。围绕十大新经济产业百大项目落地发展,贵州省将以加快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加快新经济形态示范基地(园区)建设等为抓手,推进新经济发展平台建设。新经济以创新为引领,着力发展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独具贵州特色的新经济产业,着力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基础的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着力推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