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理信息感知与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8-18 20:59:22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7月25日至26日,全球地理信息感知与服务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烨及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测绘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测绘地理高新技术企业等30多位测绘地理信息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主持。

  李朋德指出,测绘地理信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支撑,全球时空基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体系、全球地理信息网络体系、全球遥感卫星测绘体系、全球时空支撑服务平台、全球地理信息产业体系等建设,为提高全球测绘地理信息的综合感知与应用能力提供了良好机遇,本着创新驱动、科技先行的原则,科技工作者要不断研究创新技术手段,建立全球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基地,提升全球地理信息资源获取与更新能力,提高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影响力,加快测绘地理信息强国建设。
  8位专家从不同方向作了具有技术前瞻性的专题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就我国全球地理信息感知与应用的需求、国内外发展现状、技术体系及热点地区、典型地物的应用示范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一致认为全球地理信息感知与服务的研究和应用应以多源数据为基础,以国产创新平台为依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标准先行、多边合作的基本原则,保持理论、技术研究的前瞻性和现实性,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时空大数据技术支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