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定位首次应用到手机终端 助力北斗服务亿级用户

2017-08-18 21:03:14来源:解放日报

       昨日,我国推出了首款支持高精度定位的手机芯片,这也是高精度的北斗定位首次应用到手机终端领域。
       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手机具备了米级定位的能力,导航等基于位置数据的应用就能够功能升级,围绕定位展开的服务必将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主战场之一。
       高精度定位在应用层面的创新,也会为整个智能硬件产业带来跨代式的发展机遇。目前基于北斗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已经可以达到厘米、毫米级别,但是手机这类最重要的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还没有得到显著改善,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加速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促进产业的发展。
       相较于美国GPS,中国北斗的商业化应用启动时间晚了约20年。想要超越GPS,获得更多应用终端的青睐,北斗需要找到“弯道超车”的机会,提高定位精度就是一个机会。
       此次推出的高精度定位手机芯片,通过接入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米级定位的高精度手机解决方案,能够使手机终端的定位精度和定位速度获得大幅提升。芯片接入高精度定位,不仅是北斗产业链的完善,更重要的是为北斗系统实现亿级用户提供了可能。在亿级用户的基础上,北斗产业链资源整合度、行业资源利用率、硬件技术水准都将获得更快提升,对我国北斗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