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卫星海洋遥感与通讯工程研究中心开建

2017-08-24 11:25:36来源:中国海洋报

       日前,福建省首个卫星海洋遥感与通讯领域的工程研究中心获福建省发改委批复建设。

       该中心由福建省海洋预报台申报,是该省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将围绕“基于卫星综合应用的船联网技术”“综合地球跨境通信技术”“海洋遥感数据处理和反演技术”“海洋遥感观测及分析产品推广应用研究”等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在卫星海洋应用的基础性、关键性技术方面形成先进的研究、测试和成果转化能力,实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一体化。
       该中心的建设将有效促进福建省传统海洋管理向现代海洋管理、可持续发展海洋管理的快速转变,为实现“科技兴 海”“科技兴渔”奠定基础,为打造海峡蓝色产业带、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该省实施智慧海洋工 程、“一带一路”倡议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福建省发改委根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和建设区域创新体系的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优势企业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此次批复的工程研究中心仅有2家依托省直单位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