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顆支持新一代北斗三號信號芯片發布

2017-09-19 15:32:24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第六屆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首屆衛星應用國際博覽會9月16日在深圳龍崗舉行。


 
圖為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在博覽會上聽取行業專家介紹。


 
圖為中科院院士孫家棟坐著輪椅來到博覽會展館參觀指導。 
 
  香港中通社深圳9月16日電 (記者 陳文)在9月16日深圳舉行的第六屆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首屆衛星應用國際博覽會上,“全球首顆支持新一代北斗三號信號體制的多系統多頻高精度SoC芯片”發布。
 
  據了解,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無需地基增強的情況下便可實現亞米級的定位精度,實現芯片級安全加密,可被廣泛應用於車輛管理、汽車導航、可穿戴設備、航海導航、GIS數據採集、精準農業、智慧物流、無人駕駛、工程勘察等領域。
 
  “首屆衛星應用國際博覽會”在年會同期聯合舉辦,博覽會上有近百家企事業單位登台亮相,除高德軟件、合衆思壯等產業界老牌勁旅外,還有歐洲衛星通訊公司等衆多知名企業同場亮相,以圖文、視頻、全息、三維、互動等多種形式,展示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最新技術成果、產品和行業應用案例,展品涵蓋天綫、芯片、模組、板卡、接收機、應用終端、運營服務、導航產品、授時產品、解決方案等全產業鏈。
 
  深圳市市長陳如桂表示,去年,深圳的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95萬億,增長9%;培養出了華為、中國平安、招商銀行、萬科、騰訊等六家世界500強企業和中興通訊、比亞迪、大疆等一批處於行業領先地位的跨國公司,目前的深圳基本建成了以高新技術產業、先進製造業為基礎、現代服務業為支撑的新型產業體系。今年來,深圳把衛星導航產業擺在突出的位置來抓,專門設立了50億元融合產業基金,成立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產業聯盟,發布了國內首個應用產業的方案,初步在衛星導航、微小衛星、航空電子等領域形成了較好的產業基礎,去年深圳的航空航天產業規模達到850億元,今年上半年增長34%,民用衛星導航系統占全國40%以上的市場份額。
 
  近年來,龍崗區的北斗導航產業已初步形成以華大北斗、北斗國芯、賽格導航、順航通導、歐米智能為代表的產業集群。據悉,2016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總產值達到2118億元,較2015年增長約22.06%。
 
  會上,分論壇主題涵蓋“國家基準站網—高精度導航定位時代的基石”、“無人駕駛—未來的智能社會”、“共享經濟—未來的人際互聯”、“智慧城市—未來的宜居生活”、“高端製造—衛星導航核心技術的突破與創新”、“升級版車聯網—突圍紅海,實現產業變革”、“合縱連橫—位置服務在各行業的深化應用”、“建言獻策—向中國導航2021宏大目標邁進”,著名衛星界的專家、企業家代表面對面交流,共享衛星產業發展的最新成果。
 
  第六屆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首屆衛星應用國際博覽會在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中國衛星全球服務聯盟合作主辦。孫家棟、戚發軔、李建成、劉先林、楊元喜、魏子卿、寧津生、郭仁忠等多位重量級院士,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閔宜仁,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總設計師楊長風,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深圳市副市長高自民等嘉賓出席年會并參觀。(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