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北斗定位技术入选3GPP国际标准

2014-01-09 10:54:45来源:新华网-人民邮电报

      2013年12月召开的3GPP第62次RAN全会上,LTE和UMTS基站辅助北斗定位的技术标准获得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和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该系统已于2012年12月正式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服务,未来将向全球提供服务。

  移动通信以其受众广泛,成为北斗应用推广最重要领域之一。为了促进北斗系统在通信领域的定位应用,中国产业界启动北斗进入3GPP国际标准工作,力争为北斗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定位应用提供国际标准依据。
 
  在2013年2月3GPP第59次RAN全会上,国内多个公司联合提交了LTE(4G)和UMTS(3G)基站辅助北斗定位的立项申请,并获得通过。移动通信北斗定位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式启动。经过近一年的标准研究和讨论,在2013年12月的3GPP第62次RAN全会上,正式通过了LTE和UMTS基站辅助北斗定位的技术标准。
 
  根据3GPP标准流程,目前正在开展北斗性能标准研究工作,后续还将启动测试标准。国内公司将继续紧密沟通、共同推进,确保相关国际标准的顺利完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