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天地导航,融合释放活力

2017-09-25 09:23:11来源:知识产权报

       北斗导航、量子通信、原子时钟、龙芯处理器、水下机器人……正在北京举办的为期一周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上,40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融合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现场阵容“豪华”,既令人赞叹,又令人振奋。

       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 米/秒,授时精度优于50纳秒……本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栩栩如生的动画演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如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发射了23颗北斗导航卫星,目前可以在亚太地区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短报文通信能力,到2020年全部组网完成后,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相关服务。
       琳琅满目的展品,呈现了近年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军民融合高技术装备的良好发展势头,集中展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00余项核心关键技术成果。与一般展览不同的是,此次展览还在网上展厅展出了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