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信息化建设瞄准“国土云”

2014-01-09 10:56:32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4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以“一张图”和综合监管、行政办公、公共服务“三大平台”为重点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积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理念,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国土云”。  

  据介绍,截至2013年底,“十二五”期间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公开、网上服务”四级全覆盖的规划目标稳步推进,为建设“国土云”奠定了良好基础。国土资源部将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吸纳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理念,逐步满足国土资源信息共享、查询、监管的需求。同时,加大数据分析挖掘力度,为实现实时监测、动态分析、预测预警、辅助决策等夯实技术支撑,并从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尽快补齐基层信息化短板。
 
  有关人士称,云计算是互联网时代信息基础设施与应用服务模式的重要形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约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它以资源聚合和虚拟化、应用服务和专业化、按需供给和灵便使用的服务模式,提供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的计算与数据服务,支撑各类信息化应用。(程秀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