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黑科技亮相云栖高精度定位推动无人驾驶

2017-10-16 09:46:01来源:东方网

       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正在杭州举行,其中展出的诸多黑科技吸引了众多目光,比如千寻位置带来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就可以让普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就享受到高达1米的高精度定位能力,比目前水平提升10倍。

       转弯、掉头、靠边停车;红灯、人行道、避让车人;虽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视线条件一般,但眼前这辆无人驾驶汽车依然顺利地完成了多项日常行车中的常见动作。除了车载雷达外,靠的就是高精度定位,让车辆即使无人操控,也能按划出的“隐形车道”安全行驶。
       据了解,虽然在产业级市场,高精度定位的应用已经有所应用,但受制于成本和产业链,尚未真正进入消费级市场。目前包括手机、共享单车、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的定位精度在10米左右。新技术无需购置新终端,而是通过升级现有上亿终端实现。
       精度提升至1米级别后,不仅可以解决当下存在的痛点,还能催生新的用途,并为智能驾驶等真正实现提供基础。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告诉记者,高精度定位能够极大的改善人们在使用手机进行时空感知的能力,从而去催生更多的跟位置相关的应用,可以来升级他们场景的适用度。他预计,到2020年像无人驾驶这样的应用就将进入井喷状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