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献礼】“大飞机”写进十九大报告

2017-10-23 09:14:23来源:科技日报

【十九大献礼】“大飞机”写进十九大报告暨东营北斗试飞成功
       10月18日上午,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内早早坐满了员工,仔细聆听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这里也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一旁就是刚刚完成喷漆换上“新装”的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它正在为年底的首飞做最后的冲刺。距离这里几百米外的试飞中心内,101架机也在等待转场西安阎良的最佳时机。
       此次“大飞机”写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飞机人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
       北研中心的蒋欣刚从东营回到北京,完成了北斗搭载ARJ21测试试飞的任务,他说:“大飞机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我们刚刚在东营胜利机场圆满完成了北斗试飞任务,首次实现了四个‘国产化’的结合,也将两个国家重大专项结合在了一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此,中国商飞表示,要“把发展大飞机事业放到实现中国梦的大局中去推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劳模学习、向工匠学习,坚持“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出国际一流的大飞机品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