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09:27:11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10月26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广大干部职工把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副组长陈春光,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会议。
  库热西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建议明确有力,有利于统一全党意志,有利于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章修正案全面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库热西要求,要高度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库热西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全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库热西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局党组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和意见,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全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订计划、列出专题、深入学习、交流体会。要统筹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基层一线测绘人员的学习。 二要兴起宣传热潮。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段,大力宣传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大力宣传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力宣传修订后的新党章,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宣传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热烈反响和典型事迹,确保宣传实效。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中落地生根。各地、各单位、各司室要对标对表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的召开,研究制定贯彻措施,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开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国家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王瑜婷)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