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检中心落户福田

2017-11-22 09:39:09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田举行。福田区政府、航天五院514所、北斗卫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持续支持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合作协议。航天五院514所、中检南方签署了共建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合作协议。

 
  记者从现场获悉,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的组织协调下,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检南方等检测认证机构正式启动了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标志着北斗应用产业正在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表示,引进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打造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对推进深圳市特别是福田区卫星应用产业、乃至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业竞争能力、规范和引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对构建质量增长、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跨越,意义重大。他指出,福田将站在提高深圳产业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全局的高度,大力支持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提高深圳卫星应用企业竞争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薄昱民表示,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不仅关系到北斗应用与产业化发展、关系到国家北斗战略和质量强国战略的实施,更关系到可控、可靠的自主信息技术体系建设,关系到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仪式上,“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高度评价了推动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北斗系统很快将完成全球组网,可以提供全球服务。在这样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启动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据介绍,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6年2月获得认监委正式授权。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已经掌握了对北斗区域系统应用产品的测试能力。目前检验中心正在加快能力建设,以适应北斗全球组网、地基增强、精准服务的大众化市场发展形势需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