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47城发展自动驾驶 缺钱和专业知识是主要困难

2017-12-08 09:56:24来源:新浪科技

       自动驾驶的理念已经变得家喻户晓,世界上差不多有四十多个城市正在测试这项技术。

 
  彭博慈善基金(Bloomberg Philanthropies)和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通过访谈和调查政府官员,收集媒体报道和公共文件,罗列出了目前正在测试或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城市名录。这份名单包括47个参与或已承诺参与测试项目的城市,另有22个城市已经开始考虑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划和治理问题,但尚未同意对它们进行测试。随着彭博社和阿斯本对新举措的收集和跟踪,这份名单将不断更新。
 
  该项目还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其中38个城市作出了回应。四分之一参与调查的城市在去年开始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大多数人预测说,自动驾驶汽车将在现有的公共汽车、铁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之外,为人们的家庭提供“最后一英里”交通。许多人还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取代出租车和公共交通。
 
  有30个城市回答了他们在发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中所遇到的困难,缺乏资金和缺乏专业知识的排名最高。一些城市对推进该项目的具体行动缺乏明确性或共识,少数城市面临来自上级政府的监管障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