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全息互动技术亮相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2017-12-11 16:37:53来源:中青在线

       12月8日-10日,为期3天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展览会以一种科技与交互的全新方式,让军事科普更有“代入感”。

       伸一伸手,北斗卫星就会完成角度旋转;转一转手机,坦克也跟着转动并自动拆解;坐在椅子上,还能体验到歼-15舰载机的驾驶。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名为“蓝色智库”的展区上都成了现实。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展区充满了科技感,,吸引了不少人走进展区进行体验。
       多人军事体感互动游戏、AR增强现实兵棋推演、北斗卫星全息互动……展区上的产品通过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将军事、航空航天这些一般人难以接触到的东西搬到了人们的眼前。
       通过展出的AR增强现实兵棋推演,观众可以亲身体验战斗指挥乐趣。这一产品在传统兵棋推演和展示沙盘的基础上,运用计算机视觉和AR技术对不同的识别物进行分析,从而将不同武器装备的虚拟形象与实体沙盘结合起来,还原实体作战场景。而在北斗卫星全息互动中,通过追踪手势与卫星形成交互,一边体验一边了解卫星的相关信息。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