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森当选GSDI执行局成员

2014-01-03 09:56:00来源:ZDNet软件频道


      全球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协会(GSDI)2013年大会暨2013年非洲GIS大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在期间举行的GSDI全体会员理事会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当选GSDI执行局成员。这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代表首次当选执行局成员。执行局是GSDI的最高决策机构,由主席、当选主席、秘书长和7位代表各大洲、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部门、产业界的成员组成。
  GSDI大会每隔18个月在五大洲轮流举行,本次大会又称第14届全球地理空间信息大会,由GSDI和联合国非洲经社理事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地理信息能力支持经济发展和减少贫困”。来自世界40余个国家(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出席了大会,34个国际知名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司参加了随会举办的技术展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派团出席了此次大会及GSDI理事会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有关非洲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的代表就其参与我局与联合国合作的“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开发”项目、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援非项目进行座谈。
  GSDI成立于1996年,其宗旨是推动全球、国家、地区不同层次的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世界范围内的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建设、分发应用和知识经验共享。GSDI现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50多个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研究教学机构、产业界会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是GSDI的创始会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