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将与高通携手利用车联网解决交通问题

2018-01-10 09:42:10来源:腾讯证券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福特汽车公司(F)正在与通讯技术公司高通(Qualcomm)合作开发技术,力图将汽车彼此连接起来,并与世界各地的汽车相连,以期缓解拥堵并为乘客增加其他服务。

  福特周二表示,公司希望为其所有汽车搭载C-V2X配备,这是一种用于将汽车连接一切的技术。将汽车彼此连接或和其他设备(如信号灯)连接起来,可以通过协调车辆的行驶来改善密集区域的交通流。
 
  “最基本的C-V2X是一种双向对话。”福特汽车和服务的执行总监唐-巴特勒(Don Butler)周二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说。他补充说,从这些简单的交互中收集的数据可以用来管理复杂的运输系统。
 
  例如,被连接的汽车可以被重新规划行驶路径,以避免交通堵塞、障碍或事故。这些汽车可以发现司机或乘客是否处于困境,并采取适当的行动,巴特勒说。它们还可以从看不见的行人的手机中接收信号,以避免碰撞。
 
  手机行业已经在5G蜂窝技术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将使连接汽车的技术得以实现,巴特勒说。他说,福特已经有70万辆联网汽车在路面上行驶,并希望到2019年时每辆新车都能使用C-V2X技术。
 
  周二,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CES上发表演讲,阐述了福特在运输方面抓住新机遇、迎接科技公司挑战的计划。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