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2018-01-15 09:19:37来源:泰伯网

       1月13日,第二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亿力吉奥杯”武汉赛区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10支团队脱颖而出,他们将于今年3月与厦门赛区和北京赛区的优胜者一起参加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
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地理信息技术听着“高大上”,其实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当日参赛的项目中,从外卖订单数据分析到高精度智能联网车载系统的应用,从房价预测分析系统到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抗战历史追忆等,纷纷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定位需求,落脚实际。
 
  “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不但展现了地理应用的最新成果,更显示了这些新成果在社会治理上的高效运用。”本次大赛的评委主席、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李满春教授对记者表示,去年首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开始举办,就受到了地理信息行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鼓励,并成功推动了一批创新成果入驻创业基地,进入实践应用。
 
  据悉,本届大赛自9月26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件与地理信息技术相关的参赛作品。大赛分为学生组和企业组,其中团队组主要针对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的创业研发团队,企业组主要针对各类企业。
 
  获奖者不仅可以得到数万元现金奖励,还可以获得入驻位于厦门的极美众创空间,位于中关村的G-Lab众创平台的优惠优质服务,享有ESRI中国的GIS软件支持和服务、GISPark网的地理大数据免费使用、GeoHey的大数据支持等多项免费服务,并有望得到知卓资本等专业创投资本的“青睐”。
 
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天使投资是项目由实验室走向市场的助推器。记者从主办方方面获悉,在去年比赛中就涌现出不少好项目,其中一个通过照片快速建立城市3D模型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顺利获得融资,仅一年时间该项目业绩就实现了数倍增长。
 
  今年,创始单位极美众创空间与ESRI(中国)、泰伯网、知卓资本联手,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下,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清华大学遥感大数据中心、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集美大学、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集美区政府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继续举办第二届的赛事,以分赛区的方式覆盖全国各地从业者的创新成果。
 
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让科研成果走向应用,让科学技术改变生活,让地理信息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必须为正在默默创新和为新时代产业升级发展的创业者提供展示和发展的平台。”创始人陈国强博士向记者表达了创赛的目的和愿景。
 
  武汉赛区比赛结果如下:

                                                                                     
学生组

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企业组
为生活插上地理信息技术的“翅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