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智能应急广播车联网的最佳入口和接口

2018-02-06 09:37:22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中国交通频道、武汉市交通管理局对以汽车后视镜为载体、作为汽车互联网入口和接口的“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进行了联合发布。该平台以交通大数据分析和研判为基础,以智能应急为先导,为机动车驾驶人点对点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交通信息和交通服务,同时为智慧出行提供了一种新型解决方案。该平台为中国交通频道旗下公司研发,以武汉作为试点城市进行推广和免费安装。
 
  “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将驾驶员及所属车辆信息同该平台进行有效绑定,以4G网络连接互联网,全程语音操作,实现车辆同交管部门大数据的连接和互动,真正实现汽车的智能化、集成化和网络化。“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的所有功能通过汽车后视镜来实现,但同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汽车后视镜又有本质区别。
 
  媒体属性
 
  该平台通过蓝牙或者调频方式,接收各级交管部门联合中国交通频道推出的整套以交通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伴随式语音节目,使车内空间随时转化为交通安全法宣传的移动场所。该平台还设有多套风格不同的音频集锦供驾驶人随意选择,语音呼叫,平台自动播放。
 
  同步提示
 
  汽车点火启动后,该“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自动匹配连接当地交管部门的数据后台,无论车在何处,平台会第一时间点对点、有选择地通过语音将路面通行状况、临时交通管制信息推送给该驾驶员,让驾驶员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从而迅速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平台还会在第一时间,将驾驶员的违法信息用语音做出提示。
 
  应急处理、监督举报
 
  对于一般交通事故,当事人按提示拍摄车辆受损部位等相关照片,通过该平台上传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得到责任认定指令,事故车辆即可撤离现场,保险公司赔偿款会在半个小时内汇至当事人指定的银行卡。
 
  对于需救援的车辆,只需呼叫“紧急救援”,该平台会自动搜寻和连接距离车辆最近的救援力量,实施及时救援。
 
  另外,当驾驶员接收到车辆违章提示后,可依托该智能平台,通过语音交互功能,直接办理违章缴罚。
 
  ”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的一键“违法举报”,则让每一位驾驶员都可以成为路面违法行为的监管员,驾驶员将平台拍摄到的车辆违法图片直接发送到交管部门后台,交管部门在第一时间核实并通过该平台向交通违法人推送特别提示,同时还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
 
  “车载智能应急广播”平台作为汽车互联网的入口和接口,是对实现真正意义上车联网的有效实践。随着该平台功能的不断完善,对实现智能交通的宏观国家战略,更是一种有效的尝试和推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