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五号大气探测卫星整备待发

2018-03-13 08:51:54来源:中国科技网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获悉,高分五号卫星载荷试验队即将奔赴卫星发射基地执行任务。日前,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召开了高分五号卫星载荷试验队出发动员会,以壮行色。
 
       据悉,高分五号卫星是环境保护部作为牵头用户的环境卫星,也是国家高分重大科技专项中搭载载荷最多、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卫星。卫星首次搭载了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大气多角度偏振探测仪、大气环境红外甚高分辨率探测仪、可见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全谱段光谱成像仪共6台载荷,可对大气气溶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甲烷、水华 、水质、核电厂温排水、陆地植被、秸秆焚烧、城市热岛等多个环境要素进行监测。其中,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大气多角度偏振探测仪三台主要载荷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承担。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表示,卫星载荷研制团队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十年磨一剑, 终于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期望高分五号卫星发射成功、载荷顺利运行,期待载荷运行后获取有效区域大气数据,为国家大气污染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