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并入自然资源部,测绘无人机行业格局或生变数

2018-03-14 09:29:54来源:搜狐无人机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今天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国家测绘局并入自然资源部,测绘无人机行业格局或生变数
 
  根据方案,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2017年4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据新华社2017年4月27日的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表示,新修订的测绘法,明确提出实行准入制度,在行政审批事项中有资质管理,其中用于测绘的无人机管理有严格的准入制度。
 
  此次机构调整,将会对测绘行业无人机准入审批产生某种程度影响。
 
国家测绘局并入自然资源部,测绘无人机行业格局或生变数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是国土资源部管理的主管全国测绘事业的行政机构,主要职责包括:
 
  (一)起草测绘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草案,拟定测绘事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国基础测绘规划,拟订测绘行业管理政策、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基础测绘、国界线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全国性或重大测绘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和管理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
 
  (三)拟订地籍测绘规划、技术标准和规范,确认地籍测绘成果。
 
  (四)承担规范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测绘资质资格管理工作,监督管理测绘成果质量和地理信息获取与应用等测绘活动,组织协调地理信息安全监管工作,审批对外提供测绘成果和外国组织、个人来华测绘。组织查处全国性或重大测绘违法案件。
 
  (五)承担组织提供测绘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的责任。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审核并根据授权公布重要地理信息数据。
 
  (六)负责管理国家基础测绘成果,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全国测量标志的保护,拟订测绘成果汇交制度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地图管理的责任。监督管理地图市场,管理地图编制工作,审查向社会公开的地图,管理并核准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与有关部门共同拟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国界线标准样图。
 
  (八)负责测绘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指导测绘基础研究、重大测绘科技攻关以及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开展测绘对外合作与交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