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扬帆出航今年远望号船队高密度任务拉开序幕

2018-03-16 10:08:05来源:央广军事

 

 
       3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远望3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标志着远望号船队今年高密度任务已经拉开帷幕。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朱文波告诉记者,该船此次出航预计执行多次海上任务,他们根据任务难点特点,提前组织任务实施方案学习,加强设备维护和巡修巡检,扎实开展技术状态验证,确保设备性能绝对可靠。春节前,该船刚刚完成任务,短暂的在港休整期间,广大船员主动放弃大量休息时间投入到任务准备中。
 
       据了解,远望3号船出航不久后,多艘远望号船将相继出航执行海上测控和火箭海上运输任务。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领导介绍,今年,远望号船队计划累计出航超过600天,将执行包括北斗三号、嫦娥四号为代表的十余次航天发射海上测控任务。
 
       此次出航,恰逢全国“两会”召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航天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远望人蹈海探天、默默奉献,干的就是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远望人一定牢记习主席“功成不必在我”的谆谆教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海上测控任务圆满成功,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