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发布试点通知运用北斗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精准服务

2018-03-20 08:57:38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推动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有序开展,防止试点同质化、碎片化,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两部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布了试点主题重点(但不限于这四个方向):运游一体化服务;旅游交通市场协同监管;景区集疏运监测预警;旅游交通精准信息服务。
 
       旅游交通精准信息服务。依托市场力量,开展旅游交通特征分析,根据旅游特征、节庆活动安排、交通拥堵规律等情况,开发特色交通旅游增值服务产品,创新运用北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精准服务。积极推动政府部门与互联网企业间信息双向开放,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旅游要素(吃、住、行、游、购、娱等)综合信息服务。由青海、四川、江西、贵州、宁夏、山西、浙江重点实施。
 
       通知还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按照服务人民、服务大局和服务基层的总体定位,提升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运用能力,把握新技术发展和创新应用趋势,注重试点内容的前瞻性和系统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