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黑龙江亚布力—雪乡百公里冬季徒步大会

2014-01-22 11:50:38来源:黑龙江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推动登山户外运动在黑龙江省的发展,宣传黑龙江省冬季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体育旅游资源。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为支持单位,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承办的2013中国•黑龙江亚布力—雪乡百公里冬季徒步大会于2013年12月25日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鸣枪开走。

      本次徒步大会起点为亚布力滑雪场,终点为牡丹江海林雪乡。本次赛会组委会精心选择设计的路线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青云小镇,途径富有民俗特色的二浪河林场、山河屯东升雪谷观景台和童话世界般的中国雪乡,历时三天。这样一条“冰雪观光路”白色蜿蜒曲折自成一景,高大坚挺的松树在两侧开道,随便相机一拍,便是一张冰雪明信片。正是这种美景的魅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其中不乏来自香港、台湾远道而来的朋友。
 
      12月25日,开幕式后通过网络报名,经身份确认后的82名户外爱好者,完成了由亚布力青云小镇出发至亚雪公路距二浪河林场10公里处(全程22公里)的首日赛程。选手们将于26日完成由首日终点至亚雪公路驿站(全程22公里)的赛程,及27日亚雪公路驿站至雪乡大门(全程20公里)组委会将为完成全程的选手颁发纪念证书。
 
      据了解,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展现多年来黑龙江省登山户外运动发展的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将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可谓相得益彰,在南有深圳百公里徒步大会的基础上,打造北有雪乡百公里穿越线的特色品牌线路,将为黑龙江省开拓冬季特色体育旅游品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黑龙江亚布力—雪乡百公里冬季徒步大会启动仪式


 
82名徒步爱好者从亚布力滑雪场出发


 
徒步队伍穿行在“林海雪原”中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