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8-03-30 09:25:56来源:人民网

 

 
       2018年3月30日1时5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经轨控和相位捕获后,进入工作轨道。后续将进行集成测试,并与此前发射的六颗北斗三号卫星进行组网运行。
 
       按照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8年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9次飞行。
 
       卫星采用中科院导航卫星专用平台和新型导航信号体制,配置了更高精度的氢原子钟,每天时钟误差小于0.5纳秒,累计600万年误差才达到1秒,指标为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星载时频无缝切换功能。卫星还配备了基于相控阵的Ka频段星间链路终端,支持星间精密测距和星间通信,具备自主运行能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