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助力雄安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发展的智慧城

2018-04-02 09:19:06来源:国际在线

       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查尔斯·鲍曼在《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伦敦金融城可以为雄安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推动雄安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发展的智慧城市。而就在不久前,查尔斯·鲍曼刚刚率领英国商贸代表团访问中国,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伦敦期待与中国城市合作、打造双赢的新机遇。
 
  查尔斯·鲍曼在4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发文称,伦敦金融城在城市规划、融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拥有几十年的丰富经验,伦敦在智慧绿色城市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优势,可以与中国卓越的建设和人才力量形成完美互补,共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此前,作为英国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的大使,以及伦敦金融城政府的领导者,查尔斯·鲍曼于3月下旬率商贸代表团访问中国,以促进英中贸易投资合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查尔斯·鲍曼表示,伦敦期待在绿色金融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在伦敦我们有‘一站式服务’,科技和金融服务中心毗邻,有高效的法规支持和用户友好的商务环境。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与中国合作,打造英中合作双赢的新机遇。”
 
  查尔斯·鲍曼提到,今年年初英首相特蕾莎·梅访华期间,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与雄安建设集团、中国银行就雄安新城建设和发展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他相信,伦敦金融城可以为雄安提供有力支持和广泛帮助,推动雄安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发展的智慧城市,“毫无疑问,我们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项目中积累的专业经验将为雄安在基础设施规划等领域提供参考,帮助中国打造下一个大型金融中心贡献力量。可以预见,雄安的投资规模将是令人瞩目的。”
 
  查尔斯·鲍曼表示,中国在发展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城市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反映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伦敦期待与中国合作,推动“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