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用通信卫星“煌1号”升空

2018-04-09 09:03:53来源:新华社

       日本防卫省6日宣布,日本第二颗军用通信卫星当天升空。该卫星将首先在地球静止轨道上进行性能测试,预计于今年7月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防卫省称,该卫星当天上午由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成功发射。据介绍,该卫星的通信传输波段为X波段,这一波段较为稳定且不易受恶劣气象条件等影响。与日本防卫省此前使用的民用卫星相比,这颗卫星具有传输速度快、容量大等优势,可用于日本陆海空自卫队间的直接通信。
 
  防卫省计划发射3颗同类卫星,首颗卫星“煌2号”已于去年1月成功发射,并于同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煌1号”原计划于2016年升空,但在运往发射地点过程中因事故受损,发射被迫延期。“煌3号”将在未来几年内发射。
 
  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称,2008年日本通过《宇宙基本法》,允许太空开发用于“防卫”目的。2012年,日本国会又通过《独立行政法人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法》修正案,删除了太空开发活动“限于和平目的”的规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