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被禁止直播地球视频 太空公司必须申请许可

2018-04-10 08:55:51来源:cnBeta

       上周五,SpaceX未能向其粉丝们展示其在猎鹰9号上向轨道发射的10颗铱星(Iridium satellites)。NOAA最近决定开始解释并执行一项十年前制定的法律:SpaceX和其他商业太空公司必须申请在轨道上播放视频的许可。 美国国家和地区管理局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和商业太空计划法要求有能力在轨道上拍摄地球视频的公司具有商业遥感许可证。”
 
  奇怪的是,至少从2010年起,相关法律就已经以目前的形式出现了。SpaceX多年来一直在从轨道上向地球直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美国国家气象管理局商业遥感监管局(CRSRA)办公室主任说,她的工作人员在之前的多次发射中都没有注意到这些未经授权的视频。
 
SpaceX被禁止直播地球视频 太空公司必须申请许可
 
  一些人认为,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敞篷跑车搭载在第一艘猎鹰重型火箭上发射,以及驾驶员在座位上长达数小时的网络直播,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引发了美国国家气象管理局内部的注意。
 
  不过无论如何,它都不会影响到SpaceX公司将在周一向国际空间站发射Dragon太空舱。NOAA表示,这是因为它是SpaceX为NASA执行的一项政府任务。
 
  SpaceX表示,该公司正努力获得其直播许可,以防止未来的网络直播被禁止。希望这一切都能在本月晚些时候第一次“猎鹰9号”发射之前完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