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在今夏对智慧城市技术进行测试 2020年开建项目

2018-04-11 10:35:46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城市创新公司Sidewalk Labs的CEO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今年夏天对其部分智慧城市技术进行测试,于202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开建其首个智慧城市项目。

 
谷歌将在今夏对智慧城市技术进行测试 2020年开建项目
 
图:计划建造智慧城市的多伦多东部滨湖区
 
  Sidewalk Labs这一智慧城市项目旨在增加多伦多市的土地效益,降低成本并节省能源。多伦多是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该市人口正迅速增长,导致住宅供不应求。
 
  2017年3月,由政府支持的Waterfront Toronto公司向外界征求建议,以开发一座占地12英亩、环境友好的多功能区,从而增加就业,并提供所有年龄和收入阶层都能负担得起的住处。该项目是复兴多伦多以东一片80英亩工业废弃用地计划的第一部分。
 
  去年10月,Sidewalk Labs的建议被Waterfront Toronto公司选中,该建议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不使用化石燃料的供热网,用途灵活的低成本模块化建筑,自动化快递服务和废物管理系统等。在寻找遍布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各大城市后,Sidewalk Labs最终和多伦多市达成合作,来建造智慧城市。
 
  据Sidewalk Labs CEO丹·多克托罗夫(Dan Doctoroff)在采访中称,Sidewalk和Waterfront Toronto预计将在2018年底批准具体的开发计划,首批居民最早或在2022年搬进智慧城市。
 
  这是Sidewalk Labs首次公开披露智慧城市项目的时间表。不过多克托罗夫表示,时间表仍需要经过政府以及其他程序的批准。
 
  “Quayside项目将是更大机会的原型。我们现在试图做的事以前从没有人真正做到过。因此,我对事情的进展很兴奋,但对面临的挑战并不乐观。”他说道。
 
  由于预算,党派斗争,以及无法为更广泛人群立刻带来效益,其他许多智慧城市项目都失败了。
 
  与此同时,企业对个人信息的获取日益受到关注。由于计划在Quayside项目各处安装传感器和摄像机,Sidewalk Labs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审查。
 
  对此,多克托罗夫表示,Sidewalk Labs将销毁非必要的信息,只保留能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的数据,并保证不会向广告商出售这些数据。他补充称,第三方必须接受为该计划制定的隐私政策。
 
  他说,大部分技术将来自其他几家公司。“我们可能会投资其中一些公司以鼓励它们,或者可能为其中的一些项目提供资金,但这种做法不会太多。”
 
  Sidewalk为今年的测试投资了5000万美元。它还将在今年夏天租赁一处新的办公室,并将在其中展示部分Quayside技术。
 
  多克托罗夫说,无论Sidewalk与Waterfront Toronto的合作关系能否扩展到东部滨湖更广大的地区,该公司都将在今年底提出更好的创意。他透露,一些智慧城市技术可以在Quayside有限的地区有效,但其他技术包括机动性、能源和建筑系统需要更大的规模经济才能有效。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