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私企将尝试回收火箭第二级

2018-04-18 08:46:02来源:新华网

 

 
       4月1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多次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级,为进一步降低火箭发射成本,该公司表示将尝试用巨型气球回收“猎鹰9”火箭的第二级。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说,该公司将尝试用一个巨大的气球将火箭第二级带回来。他在与网友的讨论中认为,充氦气的气球可以用于回收火箭第二级。
 
       马斯克说,可以通过反推点火让火箭第二级降落在太平洋中某个位置,将努力让落点与“史蒂文先生”这样的捕捉船更近。
 
       “史蒂文先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尝试回收火箭整流罩所用回收船的名字。船上多只“手臂”撑着一张大网,用于“捕捉”火箭发射时坠落的整流罩。整流罩是运载火箭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于火箭顶部,用于保护卫星及其他有效载荷,避免它们受到有害环境因素的影响。
 
       目前,“猎鹰9”火箭的单次发射成本约6200万美元,如果能实现对更多组件的回收, 还可进一步降低发射成本。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015年12月成功实现对“猎鹰9”火箭第一级的陆地回收,随后在2016年4月实现海上回收。此后,该公司多次在陆地和海上回收火箭第一级。今年2月,该公司首次尝试用“史蒂文先生”回收船“捕捉”坠落的整流罩,但是以几百米误差宣告失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