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没见过这样的公交车:自动化、没拥堵、更快速

2018-04-23 15:24:33来源:网易智能

你从没见过这样的公交车:自动化、没拥堵、更快速

       【网易智能讯 04月23日消息】人类能像数据在计算网络中移动一样高效地在城市中穿梭吗?一家具有开拓精神的创业公司认为这并非不可能,设计一种类似于互联网上的数据包交换的智能公交线路即可。
 
       未来运输公司(NEXT Future Transportation In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马努埃莱· 斯佩拉解释道:“我们把公共汽车分成几部分,你只要把6个公共汽车模块连接在一起,它们的长度和标准城市巴士的容量是一样的”。
 
       在最近于加州米尔皮塔斯举行的汽车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斯佩拉与杰夫·弗里克进行了交谈,他是SiliconANGLE Media的视频新闻台主持人。两人讨论了公共交通效率的经济理由,以及人工智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重要性。
 
       利用人工智能来修复低效的城市服务
 
       尽管世界似乎对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送货很感兴趣,但斯佩拉认为,可以用自动技术做更多的事情来解决城市资源未被充分利用的现有问题,比如公共汽车。
 
       斯佩拉说:“现实情况是,我们是否在处理影响我们城市的拥堵问题?我们是否在输送足够多的人?我们正在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吗?我会说不,因为不管我们拥有的是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SUV还是汽车,拥堵的问题仍未解决。你仍然需要有大量的汽车来输送人群。”
 
       未来运输公司的巴士车厢已经可以进行自动连接,而且该公司目前也在努力让车厢驱动程序自动化。根据斯佩拉的数据,该系统在2015年启动,可在封闭的环境中完全实现自动化。未来运输公司将与城市合作展示其技术,迪拜政府便是该公司的客户之一。
 
       他说:“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些公共汽车的部分,你也许会感觉创造出这样的技术似乎非常遥远。但我们现在可以用现成的组件来创造这种技术。”
 
       人工智能是对未来运输公司的最终成功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它将有助于对从乘客到车厢的整个系统进行无缝协调。该公司的公共交通模块方式提供了更灵活的路线选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乘客从公共汽车到出租车或自行车的需要。相反,车厢可以自行规划好乘客的目的地,使用户能够尽可能地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不用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乘客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或直接安装在车厢里的触摸屏来与这些车厢进行互动,比如,这样可以引导乘客先乘坐1号车厢往北行,然后再乘坐2号车厢往东行驶。
 
       帮助未来运输公司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的Data Makes it Possible程序,这是一群思想领袖和社区的声音正在表达数据驱动世界的挑战和机遇。
 
       斯佩拉说:“人工智能是我们克服这些问题的唯一途径。显然,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控制这些基本的东西。很明显,当系统完全运行时,人工智能的力量将会非常惊人,你可以预测信息,你可以与乘客联系,可以预测行为,预测乘客的需求。”
 
       此外,斯佩拉解释到,人工智能还将用于预测未来巴士线路的非人类组成部分,预测系统如何流动,预测车厢如何使用车道,在哪里有交通堵塞,以及车厢耦合的最佳位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