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气象卫星发展应用在国际上处于并跑阶段

2018-05-03 09:12:27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5月2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林维夏今日在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气象卫星发展应用水平在国际上,之前处于跟跑阶段、学习模仿阶段,近些年来,处于并跑阶段,部分应用和服务处于国际领跑地位。
 
       关于风云气象卫星目前发射和应用的情况,林维夏表示,经过近50年的发展,我国目前已发射了16颗气象卫星,目前在轨运行的9颗。其中高轨有3颗正在业务运行,加上刚刚投入业务运行的风云四号一共4颗。
 
       极轨气象卫星目前有3颗正在业务运行,另外各有一颗由于发射年代比较久远,属于在轨变更状态。
 
       林维夏表示,目前我国气象卫星发展应用水平在国际上之前处于跟跑阶段、学习模仿阶段,近些年特别从风云三号、风云四号两个系列的业务应用,我们在世界上处于并跑阶段,部分应用和服务处于国际领跑地位。
 
       “目前投入使用的风云四号气象卫星上面搭载了高轨道的探测仪器,属于国际上首发,目前国际上没有同类的应用。”林维夏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