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世界”利与弊

2018-05-07 14:25:35来源:新华网

       亿航184无人机在中国载客飞行,中国无人汽车即将量产,再加上无人商店的亮相,2018年我们迎来了“无人世界”。
 
       中国AOPA宣传负责人李珍说,无人机具有价格低、易操作的特点,很容易走进人民的生活,小孩接触起来也比较容易理解。在航空科普中动手操作和创客项目中能让小孩子更容易接触到航空。
 
       无人世界带来的好处还有:坐飞机不用去机场了,在家门口就行;我再也不会疲劳驾驶了,因为我坐在后排或休息或玩手机。
 
       AOPA标准事业部教育总监郝风军说,无法驾驶汽车的人、拿不到驾驶证的人,或者到了一定年龄超过驾驶证允许的年龄的时候,这种情况下,无人车就自然取代了有人驾驶汽车。
 
       无人车造福的主要人群,是从来没考过驾驶证的我们。反过来,我们再看李珍眼中的无人机:“人工农民植保费时又费力,有了无人机的应用,能够高速快捷”。
 
       无人机植保不仅比雇工人更省钱,还能节约农药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农产品的农药残留也会大大减少了。如果无人机撒的是害虫的天敌,就能彻底根除饭菜里的农药残留。除了吃得安全,我们还要吃得便利。
 
       据CCTV2的环球财经栏目报道:“选择口味,手机支付,仅仅两步简单的操作,再等上半分多钟,取面的窗口就慢慢打开了” 。
 
       全自动煮卖的酸汤牛肉面,9块9 的价格足够低,口味也不错,但无人商店也有弊端。
 
       报道中说:“由于加热时间短,酸汤肥牛面里的肥牛,10碗中有一半吃起来还是凉凉的”。
 
       “无人世界”的弊端,首先是我们真的遇到了困难,身边没专业人士帮助了。其次,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司机、服务员、快递员将要失业了。最后,城市化后孤单的我们会变得更孤独,因为飞机、出租车,乃至商店里可能只有我一个人。
 
       郝风军说:“无人机很安全,无人机载人很快就要到来的。 无人机代替有人飞机是不可抗拒的”。
 
       “无人世界”的到来,也是不可抗拒的。而且,“无人世界”的利会大于弊。与其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不如用宽容和欣喜的心态,迎接新生活的到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