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系统:“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公益项目

2018-05-08 14:45:26来源:央视网


 
       5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围绕“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议题,以及“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初心与梦想的坚守者”、“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新时代转型的实践者”、“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三个分议题,与会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论坛,并与参会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一汽、海尔、华为等四十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央视副总编辑张宁参加会议。
 
       以品牌引领经济发展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发文,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无疑成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我们不仅要生产产品,更要培育品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关系到中国经济和企业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需要通过各界长期的努力才能得以实现。
 
       张宁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中央电视台始终坚守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基于国家电视台的平台自信、价值自省和使命自觉,央视推出了“国家品牌计划”。今年3月,中央决定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台融合,必将带来更多新的变化和机遇。随着一系列资源整合、融合措施的落地,相信广播电视必将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必将进一步提升,作为社会主流媒体的地位必将进一步突显。新成立的总台将继续与企业家们一起,协力同心、携手共进,为中国品牌打赢世界之战厉兵秣马。
 
       以品牌助力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今后我们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作为国家电视台,如何担负起助力美好生活的时代使命?如何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指示精神,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能否参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经过审慎思考和调研,中央电视台推出了“国家品牌计划”:
 
       一是响应“精准扶贫战略”,推出“广告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免费播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广告。截止到2017年底,央视免费播出了四个省区的22种农产品公益广告片,屏幕资源价值达6.78亿元左右,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2018年,央视对“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优化升级,播出频道从5个增加到8个,覆盖面从4省扩大到8省,让更多人和地区受益于这个项目。
 
       二是关注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推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公益项目,通过定制化的传播方案,塑造、传播大国重器的品牌形象。目前已启动实施国家基因库、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系统、航天动力、北京时间5个项目,共拍摄制作了6支公益广告片,总计播出13964次。
 
       三是“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在坚持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下,以社会效益为第一考量,严格把关入选中国品牌企业。经过挑选和谈判,选择了四十余家中国种子品牌入选2018年“国家品牌计划”,接受央视的品牌培育和品牌提升服务。
 
       “国家品牌计划”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报道了“国家品牌计划”。贵州省委、青海省委、宁夏党委、云南省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中国授时中心、北京微电子研究所、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纷纷致信感谢“国家品牌计划”。
 
       高峰论坛上,中央电视台还就2018年一季度“国家品牌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享。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