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首次发射Block 5新版猎鹰9号火箭:可重用100次

2018-05-10 09:31:12来源:卫星与网络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梦还在大踏步践行:当地时间5月10日,SpaceX将发射最新、最先进的Block 5版本猎鹰9号火箭,将携带孟加拉国发射通信卫星Bangabandhu 1。
 
       5月4日,新火箭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了例行的静态点火试验,具备了发射条件。
 
       Block 5版猎鹰9火箭为两级,将把猎鹰火箭的可重复使用性提高到新的档次。SpaceX此前多次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火箭,但都只重复使用了一次。
 
       Block 5的一级火箭则可以重复发射10次,而再加上适当整修,可反复发射100次。
 
       SpaceX称,Block 5代表了其在可重复发射火箭方面的最高水平,集可靠性和重用性于一体。
 
       马斯克曾经指出,只有飞船和火箭能达到足够的重复使用性,大大降低太空旅行成本,移民火星才有可能。
 
       如果一切顺利,SpaceX的火箭飞船综合体BFR将于2020年代中期首次飞往火星,并在50年内建立一座100万人口的火星城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