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加速推进北斗在通航、运输航空的应用

2018-05-17 08:54:23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5月11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梳理前期北斗民航国际标准化与应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与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加速推进北斗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加大以北斗为核心的民航自主创新技术应用研发,树立创新意识,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副局长李树宝、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总师张春领出席会议。
 

 
  会上,民航局空管办介绍了民航北斗工作总体情况及后续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相关行业内外科研单位与工业界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北斗在民航领域应用进行讨论。
 
  王志清指出,推进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应用,是服务国家战略与国家安全大局的重要需要,是加强军民融合、推进国家空管体制改革大局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民航安全水平的需要,也是提升中国民航国际竞争力与话语权的需要。王志清强调,加快空中导航技术自主创新,是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关键支撑。在推进过程中,要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突出自主二字,始终遵循市场规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王志清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北斗等国家重大专项在民航领域落地: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抓好任务分工并督促落实。二要突出自主创新,做好顶层设计,做好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导航技术创新与应用规划。三要整合技术资源,形成行业智库,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和力量。四要建立容错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为技术创新应用保驾护航。
 
  下一步,民航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北斗国际民航标准化工作,加速推进北斗在通用航空、运输航空等领域的应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