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投资的“载人无人机”潜力有多大?

2018-06-01 09:01:44来源:经济学人

       电力、电池和自动飞行系统的发展推动小型无人机的销量激增。一些企业家已经有了把这些无人机做得更大,好用来载人的想法。最终的目标是研发出无人驾驶的载客无人机,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停放在屋外,甚至可以用智能手机应用像召出租车那样召用无人机。
 
  这些新型飞行器当中,有些是为人熟悉的“会飞的车”设计的现代变体。TF-X是其中最先进的设计之一,由马萨诸塞州的Terrafugia公司研发,2017年被吉利收购。它的前身是Transition——一款带有可折叠机翼和后置螺旋桨的汽油驱动车。Transition已经开始试飞,并将于明年起售。TF-X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在地面行驶,也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它要到几年后才首次试飞 ,届时将能搭载四名乘客,以每小时320公里的巡航速度自主行驶800公里。
 
  自从获得飞行许可后,总部位于广州的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一直在测试其无人机亿航184(见主题图),包括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飞行、爬升300米、在风暴中航行等。亿航创始人胡华智表示,技术有必要比监管“先行一步”,因此派出代表加入了中国民航总局设立的无人机技术专家委员会。
 
  最终现身市场的载客无人机会是怎样的一类飞行器?还有哪些公司已经进入了这一蓝海?想“上天”又会面对怎样的监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