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携卫星商业发射!猎鹰运载火箭年底再上天

2018-06-04 09:17: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卫星运营商人士消息称,将在年底首次商业发射携带阿拉伯太空电信公司(Arabsat)卫星的猎鹰运载火箭(Falcon Heavy)。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SpaceX发射了一枚猎鹰9火箭,为国际空间站运送5800磅(2630公斤)各种补给。
 
  该人士表示,计划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期间发射Arabsat 6A卫星,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在这之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借助于猎鹰运载火箭为美国空军发送物资。最初曾推测,出于展示技术设备目的进行的飞行将在六月举行,然而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发言人向SpaceNews网站表示,飞行被推迟到10月,原因是“SpaceX公司将进行专业测试,而且空军和该公司将进行技术检查”。
 
  猎鹰运载火箭2月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首次成功发射。此前有报道称,公司为猎鹰运载火箭发射签署了三份合同,它们是:为阿拉伯太空电信公司和卫讯(ViaSat)公司进行发射的两份合同,还有1个为美国武装力量发射的合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