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试点新计划:开放自动驾驶汽车接载乘客

2018-06-05 10:23:12来源:泰伯网

       泰伯网讯 据Engadget报道,加州政府最近发布了有关自动驾驶汽车接载乘客的两项试点计划。自动驾驶汽车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之一,方可接送客人:一个条件是,自动驾驶车上必须全程有安全员监管,在车辆出现意外时可以紧急操控,保障乘客安全;另一个条件则是,自动驾驶公司可以在无安全员的情况下接载乘客,但必须有专职的人员通过远程的方式,监控车辆的运行。
 
  参与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试点项目的公司必须拥有运输租船承运人许可证,以及加州机动车管理局颁发的无人驾驶车辆测试程序制造商的测试许可。委员会负责人莱恩·兰道夫(Liane M. Randolph)表示:“我很高兴启动这些试点项目,这是加州客运系统取得的巨大进步。加州是世界一流的创新公司的摇篮,我期待这些服务能够提供高水平的安全性,这是我们对乘客服务提供商的期望。”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参与试点计划的公司必须遵守车辆管理局的所有规定,并每季度向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报告相关数据,包括行驶总里程、碰撞信息、乘客出行平均等待时间,甚至包括汽车是否为电动等。
 
  同时,自动驾驶公司必须为乘客提供免费服务。此举是为了区分自动驾驶出行与其他交通方式,以鼓励乘客“更加关注他们的体验并向委员会和许可证持有人提供重要反馈”。此外,政策还规定自动驾驶汽车禁止在机场运行,乘客年龄必须满18岁。
 
  在今年4月,加州政府开始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情况下进行路测,包括Waymo在内的至少两家公司申请了此路测许可证。此前,Waymo在Google I/O上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6月1日,Waymo壕购6.2万辆克莱勒斯Pacifica,用于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5月14日,滴滴出行被允许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而目前加州已经开放了自动驾驶汽车接载乘客服务,这表明滴滴距离最终的愿景实现又近了一步。加州此举无疑是加快了未来智能出行的发展节奏,促进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以及商业化落地进程。
 
  然而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还是值得探讨的。3月Uber软件错误判断导致性人死亡,5月Waymo因紧急制动问题发生车祸。目前美国亚利桑那和加州两个州已经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服务上路,虽然服务都是免费进行,但是先吃螃蟹的人是否能被保证安全还有待观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