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最新卫星照显示 朝鲜5月拆除导弹试验场设施

2018-06-07 14:43:38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鲜继上月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后,美国专门分析朝鲜动态的网站“38North”又透露,最新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在5月中旬拆除了位于平安北道龟城市北部的导弹试验场内的设施。距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后过去20余天。
 
  “38North”称,导弹试验场在此前五个月都没有发生变化,但在金正恩4月宣布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后起了变化。据报道,朝鲜从五月第二周开始对试验场展开拆除工作,并在同月19日完成。5月19日拍摄的商业卫星图片显示,试验场内的试验台架被拆除,周围大部分支撑设备也被拆毁。
 
  韩联社称,该试验场集中开发固体燃料导弹,去年2月曾发射过北极星-2(KN-15)导弹。报道认为,朝鲜此举以及废弃核试验场行为显示了对冻结核导的真诚态度。“38North”称,该发射台架是朝鲜唯一已知的陆基筒式发射弹道导弹的设备,对测试研发中程弹道导弹及其后续型号至关重要。
 
  4月20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上通过多项决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决定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