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盟”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2018-06-19 08:53:3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国于莫斯科时间17日凌晨用“联盟-2.1b”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
 
       莫斯科时间17日0时46分(北京时间5时46分),俄罗斯空天部队从该国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军用发射场,用一枚“联盟-2.1b”中型运载火箭发射了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目前地面中心已成功接收到来自这颗卫星的信号,卫星内各系统运行正常。
 
       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俄罗斯的军民两用系统,它与美国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欧洲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类似,可为全球用户提供陆地、海上及空中的定位和导航服务。这一导航系统的在轨运行卫星目前已超过30颗。
 
       “联盟-2”系列运载火箭是俄罗斯目前使用的主要运载火箭类型之一,于2004年11月8日首次发射成功。研制“联盟-2”火箭是为了逐步取代已服役多年的“联盟-U”运载火箭,可用于军事和商业目的。“联盟-U”运载火箭于2017年2月22日最后一次执行航天发射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