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政策北斗”导航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8-06-21 13:55:02来源:上海市科委

       为提高广大科技政策使用者们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便利度,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政策智慧服务平台——“政策北斗”日前在网页端和微信端同时上线试运行。
 
    “政策北斗”服务平台是通过借助大数据、文本挖掘、新媒体等方法和手段,将科创政策的具体内容进行数据化、系统化、网络化集成应用。以政策内容为核心,对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咨询、政策办理、政策评估等全链条科技政策服务体系进行搭建和完善,实现科技政策的“可见”——提高政策知晓度;“可及”——提高政策友好度;“可得”——提高政策满意度。
 
    “政策北斗”服务平台目前已涵盖上海市科委办事事项和计划项目,涉及国家、上海市及部分行政区等各个层级,根据人才、企业及高校院所进行细分的科技政策百余项。从用户需求出发,对各类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分解、简化,能够为政策用户提供更加清晰、简介的政策内容,从而极大地缩减政策阅读和理解时间。在试运行的同时,还将广泛采用新技术升级服务平台功能,通过信息自动采集监测、数据清洗融合、政策知识图谱建设、语义理解和智能问答等技术进行升级,政策北斗服务平台将建成一套完善的科创政策智能综合服务系统,实现对科创政策宣传、解读、咨询、导航、推送、办理对接、评估反馈等核心功能,以及微信、网页、服务机器人等交互界面的全覆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